最新消息
home 首頁 / 最新消息
*
2014-05-01

博愛藝廊唐健風個展開幕 營區添藝文風采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發稿日期:



(軍聞社記者蔡宗恆臺北28日電)國防部博愛藝廊今日起舉辦「藝享人生-唐健風水墨人物、攝影、漫畫展」,透過藝文作品陳展,增添營區和諧優雅氣息,並在潛移默化中培養官兵文化涵養與藝術鑑賞能力。

 開幕展上午在國防部政治作戰局舉行,由文宣心戰處處長余宗基少將主持,邀請知名藝術家鄧雪峰教授夫人林綮禧、中華兩岸文化藝術基金會會長莊漢生等多位藝文界嘉賓共襄盛舉。

  余處長致詞時表示,本次展出的作品是唐老師近年經典之作,其中畫作內容與文句意涵都深具意義,並看盡人生百態,觀察入微的水墨人物,都在唐老師筆意瀟灑、 諧趣機鋒的水墨世界裡,不需多添鮮明亮麗的色彩,僅以純粹的墨色就有無窮變化,在這些一件件戲墨人生、靜觀自得的創作中,引領觀畫人的共鳴。

 余處長指出,唐健風是政戰學校(現名國防大學政戰學院)藝術系15期畢業,曾擔任新中國出版社副社長及「勝利之光」總編輯,為國軍一報三刊奠定良好的基礎,同時,也對提攜後進不遺餘力,為軍中培育出不少編輯及攝影專業人才。

 唐健風老師不僅擅長水墨人物、水彩、油畫、素描、漫畫等繪畫領域,對攝影和設計也都有高水準的作品,出版許多書籍畫冊。目前在中華攝影藝術交流學會、中央軍校美術聯誼會及中華畫院等皆重要藝文團體擔任要職,持續推展中華文化藝術和國軍戰鬥文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