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
home 首頁 / 最新消息
*
2014-03-07
許文融創作個展
Art and Works of Hsu Wen-jung
國立歷史博物館『許文融創作展 』開幕茶會:103年3月8日(六), 下午2:30 歡迎蒞臨參觀!!
展覽日期:2014/3/1-2014/4/6
展覽地點:國立歷史博物館二樓201、202、203展廳

許文融(1964-)教授的藝術創作,可說是水墨與油畫、雕塑均擅長,而寫實與抽象的風格兼具。他早年的繪畫風格,主要是從生活經驗出發,在寫實中略帶有寫意的意味,當中最常見的主題,即是以作者最熟悉的動物-「牛」為描繪對象,展現田野間的純樸風光。自美國學成後,許文融的創作技巧更為純熟紮實,表現內涵也更形多元寬廣。
 
本次國立歷史博物館所展出許文融教授作品共約百餘件,包含水墨、油畫、複合媒材及雕塑。從平面到立體,作品形式多元且風格各異,充分彰顯許文融勇於突破、開拓新境的創作精神。同時,藝術家在艱困環境下培育出堅忍的性格,進而不斷地勤奮用功,細心體察週遭的人文與自然,從作品中多處可見許氏對臺灣風土、世間萬物的觀察與感悟。藉由此次展出,庶幾使民眾認識這位臺灣藝壇的後起之秀,共同見證其人生與藝術的豐富奮鬥歷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