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
home 首頁 / 最新消息
*
2015-06-26
       新竹縣政府文化局7月1日起至7月19日,邀請縣內優秀藝術家賴煥琳校長在美術館「筆之再舞」薪傳展,並於7月4日上午10點舉行開幕茶會,歡迎大家蒞臨縣內文化局,享受這趟豐富的藝術饗宴,除了提昇視野的不同、也讓藝術再次為心靈洗禮。
  本次獲邀展出的賴煥琳校長,為本縣竹東鎮人,師事李普同老師,為于右任再傳弟子,精研篆、隸、草、行、楷各體書法,除曾獲台灣區各類書法比賽優勝獎勵外,歷任本縣秀巒國小、東安國小、二重國小校長,長期推動本縣書法教育,拍攝多支書法教學影片,親自解說與示範各體書法教學,對縣內書法教育提升不遺餘力。本縣多位書法新秀均為其弟子,也常獲邀擔任各類書法評審,或受邀展出作品。
    他以自身的豐富生命閱歷,累積傳統中國文化的深度與厚度,將線條之美表現在每一幅作品中;100年曾獲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之邀展出「筆之舞」巡迴展,深厚的功力呈現獨特的個人風格。近些年嘗試各種創作,透過不斷的探索,體驗線條之舞動與美感,本次獲新竹縣文化局優秀藝術家邀展,以「筆之再舞」主題呈現更豐富的作品,呈現更為精進的藝術表現張力。
    本次展出近100幅,涵蓋篆、隸、草、行、楷各字體,無論筆勢、筆力、布局、色調,都有新的表現手法及詮釋,時而展現均衡之美,時而呈現中國文化的中庸之道,時而轉化詩詞意境,呈現大氣的揮灑,值得大家親臨觀賞與品味。